俸滿是什麼意思,俸滿的解釋,俸滿的反義詞近義詞,俸滿的意思,俸滿的英文翻譯

俸滿   [fèng mǎn]

[俸滿]基本解釋

舊時官吏任職滿一定年限後,得依例升調,稱為“俸滿”。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嗤鄙·非類效仕宦》:“近因主上久不考選科道,其俸滿應行取同咨到部守候者,充滿輦下。”《清會典·吏部七·文選清吏司四》:“京官以歷俸二年為俸滿,外官以歷俸三年為俸滿,未俸滿者不入俸深班推升。”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一》:“ 莆田 林教諭 霈 ,以 臺灣 俸滿北上。”《醒世姻緣傳》第五回:“那吏部欽此欽遵,沒等那 通州 知州俸滿,推陞了 臨洮府 同知,將 晁知縣 推了 通州 知州。”

[俸滿]詳細解釋

  1. 舊時官吏任職滿一定年限後,得依例升調,稱為“俸滿”。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嗤鄙·非類效仕宦》:“近因主上久不考選科道,其俸滿應行取同咨到部守候者,充滿輦下。”《清會典·吏部七·文選清吏司四》:“京官以歷俸二年為俸滿,外官以歷俸三年為俸滿,未俸滿者不入俸深班推升。”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一》:“ 莆田 林教諭 霈 ,以 臺灣 俸滿北上。”《醒世姻緣傳》第五回:“那吏部欽此欽遵,沒等那 通州 知州俸滿,推陞了 臨洮府 同知,將 晁知縣 推了 通州 知州。”

[俸滿]百科解釋

俸滿,官吏任職滿一定年限後,依例升調,出自 《野獲編·嗤鄙·非類效仕宦》 更多→ 俸滿

[俸滿]英文翻譯

Ful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