俳文是什麼意思,俳文的解釋,俳文的反義詞近義詞,俳文的意思,俳文的英文翻譯

俳文   [pái wén]

[俳文]基本解釋

即俳諧文。 宋 馬永卿 《懶真子·五角六張》:“ 開元 中,有人獻俳文於 明皇 。其略雲:‘説甚三皇五帝,不如求告 三郎 ,既是千年一遇,且莫五角六張。’” 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十篇:“﹝ 王褒 ﹞能為賦頌,亦作俳文。”

[俳文]詳細解釋

  1. 即俳諧文。

    宋 馬永卿 《懶真子·五角六張》:“ 開元 中,有人獻俳文於 明皇 。其略云:‘説甚三皇五帝,不如求告 三郎 ,既是千年一遇,且莫五角六張。’” 魯迅 《漢文學史綱要》第十篇:“﹝ 王褒 ﹞能為賦頌,亦作俳文。”

[俳文]百科解釋

基本解釋:1.即俳諧文。 詞語分開解釋:俳 : 俳 pái 古代指雜戲、滑稽戲:優俳。 演雜戲的藝人:俳優。俳倡。 詼諧,玩笑,滑稽,幽默:俳文。文 :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燦若文錦。 刺畫花紋:文身。 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文盲 更多→ 俳文

[俳文]英文翻譯

hai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