俳句是什麼意思,俳句的解釋,俳句的反義詞近義詞,俳句的意思,俳句的英文翻譯

俳句   [pái jù]

[俳句]基本解釋

以十七個音為一首的一種日本短詩

[俳句]詳細解釋

  1. 對偶的詩句。

    清 周亮工 《書影》卷二:“ 徐巨源 曰:‘…… 蘇 李 、十九首,變為 黃初 建安 ,為選體,流為 齊 梁 俳句,又變至 唐 近體,而古詩盡亡。’”

  2. 日本 的一種短詩,以三句十七音為一首,首句五音,次句七音,末句五音。

    鄭振鐸 《蝴蝶的文學》:“在 日本 的俳句里,蝴蝶也成了他們所喜詠的東西。” 艾蕪 《地貌的青春》:“腦海中湧起了詩意畫意的漣漪,也就自然地記起 日本 詩人的俳句和短歌。”

[俳句]百科解釋

俳句,是日本的一種古典短詩,由“五-七-五”,共十七字音組成;以三句十七音為一首,首句五音,次句七音,末句五音。要求嚴格,受“季語”的限制。俳句是中國古代漢詩的絕句這種詩歌形式經過日本化發展而來。同時在日本以每日小詩的形式發展。 更多→ 俳句

[俳句]英文翻譯

a kind of short Japanese poem consisting of seventeen characters; ha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