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是什麼意思,修真的解釋,修真的反義詞近義詞,修真的意思,修真的英文翻譯

修真   [xiū zhēn]

[修真]基本解釋

道教謂學道修行為修真。 唐玄宗 《送道士薛季昌還山》詩:“洞府修真客, 衡陽 念舊居。” 明 陶宗儀 《輟耕錄·敘畫》:“畫人物必分貴賤氣貌、朝代衣冠。釋門有善功方便之顏,道像具修真度世之范。”《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其次者修真煉性,吐故納新,築坎離以延年,煮鉛汞以濟物。”

[修真]詳細解釋

  1. 道教謂學道修行為修真。

    唐玄宗 《送道士薛季昌還山》詩:“洞府修真客, 衡陽 念舊居。” 明 陶宗儀 《輟耕錄·敘畫》:“畫人物必分貴賤氣貌、朝代衣冠。釋門有善功方便之顏,道像具修真度世之范。”《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其次者修真煉性,吐故納新,築坎離以延年,煮鉛汞以濟物。”

[修真]百科解釋

修真者,借假修真也。道教中,學道修行,求得真我,去偽存真為“修真”。修真之名,古已有之,俗曰修道。它囊括了動以化精、煉精化炁、煉炁化神、煉神還虛、還虛合道、位證真仙的全部修持過程。何謂真?真乃真人之業位,真乃真仙,不是自封標榜,實乃空間上界所封也。真人乃修道人的最高境界,修持者均應胸懷大志,高瞻遠矚,終生勤奮,刻苦修持,德功並進,以求達到真人、真仙的上乘境界,故曰修真。 更多→ 修真

[修真]英文翻譯

Xiuzhen

[修真]相關詞語

[修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