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主義是什麼意思,修正主義的解釋,修正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修正主義的意思,修正主義的英文翻譯

修正主義   [xiū zhèng zhǔ yì]

[修正主義]基本解釋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披著馬克思主義外衣的反馬克思主義的思潮。修正主義篡改馬克思主義的根本原則,閹割馬克思主義的革命精神,麻痹工人階級的革命意志。這種思潮以第二國際機會主義首領 伯恩斯坦 、 考茨基 為代表。

[修正主義]詳細解釋

  1.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披著馬克思主義外衣的反馬克思主義的思潮。修正主義篡改馬克思主義的根本原則,閹割馬克思主義的革命精神,麻痹工人階級的革命意志。這種思潮以第二國際機會主義首領 伯恩斯坦 、 考茨基 為代表。

[修正主義]百科解釋

“修正“(拉丁文reisio)的含義是“修改、重新審查”。修正主義,是在共產主義運動之中歪曲、篡改、否定馬克思主義的一類資產階級思潮和政治勢力,是國際工人運動中打著馬克思主義旗號反對馬克思主義的機會主義思潮。修正主義是一個用來指責別人思想的辭彙,任何人、任何一方都不會承認自己是修正主義,就像中國說蘇聯是修正主義、阿爾巴尼亞說中國是修正主義一樣。產生於十九世紀九十年代。其社會基礎是資本主義“和平”發展時期逐步形成起來的工人貴族階層以及補充到工人階級隊伍中的小資產階級。 更多→ 修正主義

[修正主義]英文翻譯

Revision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