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是什麼意思,修持的解釋,修持的反義詞近義詞,修持的意思,修持的英文翻譯

修持   [xiū chí]

[修持]基本解釋

1.持戒修行。
2.修身守道。
3.保養;將養。

[修持]詳細解釋

  1. 持戒修行。

    唐 耿湋 《晚秋宿裴員外寺院》詩:“願向空門裡,修持比晝龍。”《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四:“但凡出家人,必須四大俱空,自己發得念盡,死心塌地,做個佛門弟子,早夜修持,凡心一點不動,卻才算得有功行。” 老舍 《老張的哲學》二三:“我有的是佛經,有的是地方,你可以隨著她們一同修持。”

  2. 修身守道。

    唐 方乾 《寄於少監》詩:“修持清苦振佳聲,眾鳥那知一鶚情。” 老舍 《茶館》第二幕:“慚愧!慚愧!作過國會議員,那真是造孽呀……唉!現在我只能修持,懺悔!”

  3. 保養;將養。

    宋 洪邁 《夷堅甲志·崔祖武》:“飲食不肯醉飽,曰:‘大醉大飽,最為傷氣,須六十日修持,始復初。’”

[修持]百科解釋

佛教徒依佛法修正自己因妄念而產生的種種錯誤,持戒以止惡揚善,通過持之以恆的實踐,而達到求證佛果的目的。佛教修持不僅僅是個人的結果,更為普渡眾生,由此必須入世,要在入世中修出世學。 更多→ 修持

[修持]英文翻譯

practice perfection

[修持]近義詞

[修持]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