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兒是什麼意思,俞兒的解釋,俞兒的反義詞近義詞,俞兒的意思,俞兒的英文翻譯

俞兒   [yú ér]

[俞兒]基本解釋

1.古代善於辨別味道的人。
2.登山之神,長足善走。

[俞兒]詳細解釋

  1. 古代善於辨別味道的人。

    《莊子·駢拇》:“屬其性於五味,雖通如 俞兒 ,非吾所謂臧也。” 陸德明 釋文:“ 司馬 云:古之善識味人也。 崔 云:《尸子》曰:膳, 俞兒 和之以薑桂,為人主上食。《淮南》云: 俞兒 、 狄牙 ,嘗 淄 、 澠 之水而別之。一云: 俞兒 , 黃帝 時人……一云: 俞兒 亦 齊 人。”

  2. 登山之神,長足善走。

    《管子·小問》:“臣聞登山之神有 俞兒 者,長尺而人物具焉。霸王之君興,而登山神見。且走馬前疾,道也;袪衣,示前有水也;右袪衣,示從右方涉也。”《東周列國志》第二一回:“《春秋》典籍數而知, 仲父 何從識‘ 俞兒 ’,豈有異人傳異事, 張華 《博物》總堪疑。”

[俞兒]百科解釋

俞兒是《東周列國志》中的山神,管仲在《上山歌》中提到它的名字。為虛擬的詩歌人物。具體的記載不詳。 更多→ 俞兒

[俞兒]英文翻譯

Yuer

[俞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