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敏是什麼意思,俊敏的解釋,俊敏的反義詞近義詞,俊敏的意思,俊敏的英文翻譯

俊敏   [jùn mǐn]

[俊敏]基本解釋

靈敏過人。 宋 蘇軾 《與循守周文之書》之二:“ 鄭 君知其俊敏篤問學,觀所為詩文,非止科場手段也。” 宋 周煇 《清波雜誌》卷五:“某見人家子弟醇謹及俊敏者,愛之不啻如常人之愛寶。”《續資治通鑑·宋真宗大中祥符九年》:“若復分三部設官,選才力俊敏者為之,庶乎分減簿領,稍得精意。”

[俊敏]詳細解釋

  1. 靈敏過人。

    宋 蘇軾 《與循守周文之書》之二:“ 鄭 君知其俊敏篤問學,觀所為詩文,非止科場手段也。” 宋 周煇 《清波雜誌》卷五:“某見人家子弟醇謹及俊敏者,愛之不啻如常人之愛寶。”《續資治通鑑·宋真宗大中祥符九年》:“若復分三部設官,選才力俊敏者為之,庶乎分減簿領,稍得精意。”

[俊敏]百科解釋

俊敏,是漢語辭彙,出自《與循守周文之書》之二,解釋為靈敏過人。 更多→ 俊敏

[俊敏]英文翻譯

Agile

[俊敏]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