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橋是什麼意思,便橋的解釋,便橋的反義詞近義詞,便橋的意思,便橋的英文翻譯

便橋   [biàn qiáo]

[便橋]基本解釋

供短時使用的簡便橋樑

[便橋]詳細解釋

  1. 即 便門橋 。

    《三輔黃圖·都城十二門》:“ 武帝 建元 二年初作 便門橋 ,跨渡 渭水 上,以趨陵,其道易直。《三輔決録》曰:‘ 長安 城西門曰 便門 ,橋北與門對,因號 便橋 。’”《元和郡縣誌·鹹陽》:“ 便橋 在縣西南十里,駕 渭水 上, 武帝 建元 三年初作 便門橋 ,在 長安 北。”參見“ 便門橋 ”。

  2. 臨時架設的簡易橋樑。

    劉賓雁 《在橋樑工地上》:“洪水每分鐘都可能衝垮便橋,斷絕工人的後路,隨時都可能打進橋墩工事,把工人埋在裡面。”

[便橋]百科解釋

即 便門橋 。《三輔黃圖·都城十二門》:“ 武帝 建元 二年初作 便門橋 ,跨渡 渭水 上,以趨陵,其道易直。《三輔決錄》曰:‘ 長安 城西門曰 便門 ,橋北與門對,因號 便橋 。’”《元和郡縣誌·鹹陽》:“ 便橋 在縣西南十里,駕 渭水 上, 武帝 建元 三年初作 便門橋 ,在 長安 北。”參見“ 便門橋 ”。 更多→ 便橋

[便橋]英文翻譯

makeshift 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