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事是什麼意思,便宜事的解釋,便宜事的反義詞近義詞,便宜事的意思,便宜事的英文翻譯

便宜事   [biàn yí shì]

[便宜事]基本解釋

1.謂合乎時勢要求的事宜或根據情況應採取的措施。《史記·袁盎晁錯列傳》:“太常遣 錯 受《尚書》 伏生 所。還,因上便宜事,以《書》稱説。”《續資治通鑑·宋太宗至道三年》:“有便宜事,密疏以聞。”
2.謂不花代價或花很少的代價而得到的好處。如: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天下哪有這樣的便宜事!

[便宜事]詳細解釋

  1. 謂合乎時勢要求的事宜或根據情況應採取的措施。

    《史記·袁盎晁錯列傳》:“太常遣 錯 受《尚書》 伏生 所。還,因上便宜事,以《書》稱説。”《續資治通鑑·宋太宗至道三年》:“有便宜事,密疏以聞。”

  2. 謂不花代價或花很少的代價而得到的好處。如: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天下哪有這樣的便宜事!

[便宜事]百科解釋

pián yí shì 謂合乎時勢要求的事宜或根據情況應採取的措施。 更多→ 便宜事

[便宜事]英文翻譯

Cheap th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