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國是什麼意思,侯國的解釋,侯國的反義詞近義詞,侯國的意思,侯國的英文翻譯

侯國   [hòu guó]

[侯國]基本解釋

1.侯爵的封地。 《漢書·地理志下》:“訖於 孝平 ,凡郡國一百三,縣邑千三百一十四,道三十二,侯國二百四十一。”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汝水》:“ 潁川郡 有 成安縣 ,侯國也。” 清 王鳴盛 《十七史商榷·漢書九·侯王相有別》:“諸郡國下所屬縣,有注侯國者,即所謂王子侯、恩澤侯等侯國也。”2.指侯爵。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汾水》:“ 漢高帝 十一年,封 靳彊 為侯國。”

[侯國]詳細解釋

  1. 侯爵的封地。

    《漢書·地理志下》:“訖於 孝平 ,凡郡國一百三,縣邑千三百一十四,道三十二,侯國二百四十一。”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汝水》:“ 潁川郡 有 成安縣 ,侯國也。” 清 王鳴盛 《十七史商榷·漢書九·侯王相有別》:“諸郡國下所屬縣,有注侯國者,即所謂王子侯、恩澤侯等侯國也。”

  2. 指侯爵。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汾水》:“ 漢高帝 十一年,封 靳彊 為侯國。”

[侯國]百科解釋

侯國地位低於王國、公國,往往附屬於帝國或王國。侯國對內有一定的自主權,如法律,關稅等。但政治,侯國外交上受到宗主國的限制。 更多→ 侯國

[侯國]英文翻譯

princip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