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大歌是什麼意思,侗族大歌的解釋,侗族大歌的反義詞近義詞,侗族大歌的意思,侗族大歌的英文翻譯

侗族大歌   [dòng zú dà gē]

[侗族大歌]基本解釋

侗族民歌的一種。侗語稱“嘠老”或“嘠瑪”,多在節日或招待賓客時演唱。有齊唱和多聲部合唱兩種形式。演唱時,一領眾和。起頭帶有朗誦或戲劇性詠嘆風格,中間樂句隨歌詞的吟誦進行,曲調悠揚婉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

[侗族大歌]詳細解釋

  1. 侗族民歌的一種。侗語稱“嘠老”或“嘠瑪”,多在節日或招待賓客時演唱。有齊唱和多聲部合唱兩種形式。演唱時,一領眾和。起頭帶有朗誦或戲劇性詠嘆風格,中間樂句隨歌詞的吟誦進行,曲調悠揚婉轉,具有獨特的民族風格。

[侗族大歌]百科解釋

《侗族大歌》,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是在中國侗族地區一種多聲部、無指揮、無伴奏、自然合聲的民間合唱形式。1986年,在法國巴黎金秋藝術節上,貴州從江縣小黃村侗族大歌一經亮相,技驚四座,被認為是“清泉般閃光的音樂,掠過古夢邊緣的鏇律”。2009年,侗族大歌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更多→ 侗族大歌

[侗族大歌]英文翻譯

the Dong cho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