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個是什麼意思,你個的解釋,你個的反義詞近義詞,你個的意思,你個的英文翻譯

你個   [nǐ gè]

[你個]基本解釋

1.猶言你這個。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三:“都只被你箇可憎姐姐,引得眼花心亂,悄似風魔。” 元 白樸 《梧桐雨》第二折:“險些兒慌殺你箇 周公 旦 !” 明 王九思 《錦上花·壽康對山太史》套曲:“尋思了自嘆喜逢著太平年 嘉靖 ,華夷海嶺,盡把皇恩歌詠,看你個老龍頭受皇恩還須自省。”
2.猶言你的。表示領屬關係。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四:“俺也須是你箇哥哥,看人似無物。據恰纔的做作,心腸料必如土木。”

[你個]詳細解釋

  1. 猶言你這個。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三:“都只被你箇可憎姐姐,引得眼花心亂,悄似風魔。” 元 白樸 《梧桐雨》第二折:“險些兒慌殺你箇 周公 旦 !” 明 王九思 《錦上花·壽康對山太史》套曲:“尋思了自嘆喜逢著太平年 嘉靖 ,華夷海嶺,盡把皇恩歌詠,看你個老龍頭受皇恩還須自省。”

  2. 猶言你的。表示領屬關係。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四:“俺也須是你箇哥哥,看人似無物。據恰纔的做作,心腸料必如土木。”

[你個]英文翻譯

Are you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