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是什麼意思,作業系統的解釋,作業系統的反義詞近義詞,作業系統的意思,作業系統的英文翻譯

作業系統   [cāo zuò xì tǒng]

[作業系統]基本解釋

管理計算機硬體和軟體資源的各種程式。其管理功能分為處理機管理、存儲管理、設備管理和檔案管理等四大部分。是提高計算機利用率,方便用戶而設計的軟體。

[作業系統]詳細解釋

  1. 管理計算機硬體和軟體資源的各種程式。其管理功能分為處理機管理、存儲管理、設備管理和檔案管理等四大部分。是提高計算機利用率,方便用戶而設計的軟體。

[作業系統]百科解釋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是直接運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持下才能運行。作業系統是用戶和計算機的接口,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接口。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數據資源,控制程式運行,改善人機界面,為其它套用軟體提供支持,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用戶界面,使用戶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接口等。實際上,用戶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 更多→ 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英文翻譯

operating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