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生日是什麼意思,佛生日的解釋,佛生日的反義詞近義詞,佛生日的意思,佛生日的英文翻譯

佛生日   [fó shēng rì]

[佛生日]基本解釋

釋迦牟尼 的誕生日。又稱“佛誕日”。佛教一般認為是農曆四月初八日。一說為二月八日。見《長阿含經》卷四。古代此日行灌佛會,因此又名“浴佛節”。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四月八日》:“四月八日佛生日,十大禪院各有浴佛齋會,煎香藥糖水相遺,謂之‘浴佛水。’。”《二刻拍案驚奇》卷一:“後來,每年逢誕日或佛生日,便到寺中瞻禮 白香山 手蹟一遍,即行持念一日,歲以為常。”參閱 隋 杜臺卿 《玉燭寶典》卷四。

[佛生日]詳細解釋

  1. 釋迦牟尼 的誕生日。又稱“佛誕日”。佛教一般認為是農曆四月初八日。一說為二月八日。見《長阿含經》卷四。古代此日行灌佛會,因此又名“浴佛節”。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四月八日》:“四月八日佛生日,十大禪院各有浴佛齋會,煎香藥糖水相遺,謂之‘浴佛水。’。”《二刻拍案驚奇》卷一:“後來,每年逢誕日或佛生日,便到寺中瞻禮 白香山 手蹟一遍,即行持念一日,歲以為常。”參閱 隋 杜臺卿 《玉燭寶典》卷四。

[佛生日]百科解釋

佛的生日,舊說是陰曆四月初八日,新說是陽曆的五月月圓日。一般是指釋迦如來誕生之日。關於佛誕的準確時間一直有很大爭議,不過這不重要,因為釋迦牟尼本非中國人,農曆紀年的方式對他意義不大。 更多→ 佛生日

[佛生日]英文翻譯

Buddha's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