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太君是什麼意思,佘太君的解釋,佘太君的反義詞近義詞,佘太君的意思,佘太君的英文翻譯

佘太君   [shé tài jūn]

[佘太君]基本解釋

通俗小說《楊家將》中的人物。 北宋 名將老令公 楊繼業 之妻。諸子殉國後,她以百歲高齡掛帥出征,抵禦 西夏 侵略。後常用以比喻老年女英雄。 郭小川 《春暖花開》詩:“婆婆好似 佘太君 ,婦女和同 穆桂英 。” 浩然 《艷陽天》第一○三章:“ 焦二菊 說:‘真棒, 福奶奶 成了 佘太君 啦!’”

[佘太君]詳細解釋

  1. 通俗小說《楊家將》中的人物。

    北宋 名將老令公 楊繼業 之妻。諸子殉國後,她以百歲高齡掛帥出征,抵禦 西夏 侵略。後常用以比喻老年女英雄。 郭小川 《春暖花開》詩:“婆婆好似 佘太君 ,婦女和同 穆桂英 。” 浩然 《艷陽天》第一○三章:“ 焦二菊 說:‘真棒, 福奶奶 成了 佘太君 啦!’”

[佘太君]百科解釋

佘太君(934 ~ 1010年),又稱折太君,名賽花,雲中(今山西大同)人,折德扆(yǐ)之女。宋代名將楊繼業(楊業)之妻。曾祖父曾任後唐麟州(今陝西神木縣北十里)刺史,隸屬李克用;祖父折從阮,公元930年後唐明宗授他為府州(今陝西府谷縣)刺史;父折德扆,後漢隱帝特任府州團練使。據清代兵部尚書畢沅《吳中金石記折克行碑 》中記載:折恭武公克行神道碑,在府谷縣孤山堡南,敘折太君事,世以此碑為折太君碑。考折太君,楊繼業妻折德扆女也,墓在保德州南折窩村。折太君即是歷史上的佘太君。佘姓是後來說書人以訛傳訛,用了同音字所致 更多→ 佘太君

[佘太君]英文翻譯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