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護是什麼意思,佑護的解釋,佑護的反義詞近義詞,佑護的意思,佑護的英文翻譯

佑護   [yòu hù]

[佑護]基本解釋

1.保佑,庇護。
2.保佑護持。

[佑護]詳細解釋

  1. 保佑,庇護。

    元 狄君厚 《介子推》第一折:“ 武王 伐 紂 功勞大,一來是神天佑護,一來是天地裁排。” 艾蕪 《石青嫂子》:“讓她老人家的陰靈永遠守在近邊,佑護這個興旺的家庭。”

  2. 保佑護持。

    《元朝秘史》卷十一:“但我初意本不征他,若天祐護, 回回 處回來時,卻去征他。”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張不量》:“既雲‘不良’,何反祐護?”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齊天大聖》:“ 盛 稽首請示仙號。笑曰:‘適即所謂觔斗雲也。’ 盛 恍然,悟為大聖,又求祐護。”

[佑護]百科解釋

佑護yòu hù 保佑,庇護。元·狄君厚《介子推》第一折:“ 武王伐紂功勞大,一來是神天佑護,一來是天地裁排。” 艾蕪《石青嫂子》:“讓她老人家的陰靈永遠守在近邊,佑護這個興旺的家庭。”保佑護持。《元朝秘史》卷十一:“但我初意本不征他,若天祐護,回回處回來時,卻去征他。”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張不量》:“既雲‘不良’,何反祐護?”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齊天大聖》:“ 盛 稽首請示仙號。笑曰:‘適即所謂觔斗雲也。’ 盛恍然,悟為大聖,又求祐護。” 更多→ 佑護

[佑護]英文翻譯

bless

[佑護]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