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助是什麼意思,佑助的解釋,佑助的反義詞近義詞,佑助的意思,佑助的英文翻譯

佑助   [yòu zhù]

[佑助]基本解釋

1.庇護;幫助。
2.保佑;佐助。

[佑助]詳細解釋

  1. 庇護;幫助。

    《詩·大雅·旱麓》“豈弟君子,神所勞矣” 漢 鄭玄 箋:“勞,勞來,猶言佑助。”《朱子語類》卷七五:“因有《易》後方著見,便是《易》來佑助神也。”

  2. 保佑;佐助。

    漢 趙曄 《吳越春秋·勾踐伐吳外傳》:“大夫 種 進祝酒,其辭曰:‘皇天祐助,我王受福。’”《後漢書·西南夷傳·哀牢》:“天祐助之,何其明也!”《太平廣記》卷四八九引 唐 無名氏《冥音錄》:“姨之生乃聰明,死何蔑然,而不能以力祐助。”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叛賊·妖婦人》:“一雲, 賽兒 至故夫 林三 墓所,發土得一石匣,中有兵書寳劍。 賽兒 祕之,因以叛。後終逸去,蓋神人所祐助雲。”

[佑助]百科解釋

佑助yòu zhù庇護;幫助。《詩·大雅·旱麓》“豈弟君子,神所勞矣” 漢·鄭玄箋:“勞,勞來,猶言佑助。”《朱子語類》卷七五:“因有《易》後方著見,便是《易》來佑助神也。” 更多→ 佑助

[佑助]英文翻譯

ass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