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已是什麼意思,但已的解釋,但已的反義詞近義詞,但已的意思,但已的英文翻譯

但已   [dàn yǐ]

[但已]基本解釋

僅此而已。謂不復深究或就此了事。《漢書·淮陽獻王劉欽傳》:“縱不伏誅,必蒙遷削貶黜之罪,未有但已者也。” 宋 陳亮 《又乙巳春書》之一:“理之所在,豈宜如此但已,願更一言也。”《明史·何喬新傳》:“歲大飢,故事,振貸迄秋止, 喬新 曰:‘止於秋,謂秋成可仰也,今秋可但已乎?’振至明年麥熟乃止。”

[但已]詳細解釋

  1. 僅此而已。謂不復深究或就此了事。

    《漢書·淮陽獻王劉欽傳》:“縱不伏誅,必蒙遷削貶黜之罪,未有但已者也。” 宋 陳亮 《又乙巳春書》之一:“理之所在,豈宜如此但已,願更一言也。”《明史·何喬新傳》:“歲大飢,故事,振貸迄秋止, 喬新 曰:‘止於秋,謂秋成可仰也,今秋可但已乎?’振至明年麥熟乃止。”

[但已]百科解釋

但已是漢語詞語,是指空然而止,謂什么也沒做就此罷休。 更多→ 但已

[但已]英文翻譯

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