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人是什麼意思,伶人的解釋,伶人的反義詞近義詞,伶人的意思,伶人的英文翻譯

伶人   [líng rén]

[伶人]基本解釋

伶工、樂人,歌舞或戲劇演員

[伶人]詳細解釋

  1. 古代樂人之稱。

    《國語·周語下》:“二十四年鐘成,伶人告和。” 韋昭 註:“伶人,樂人也。”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方正》:“操絲比竹,蓋樂官之事,不可以先王法服,為伶人之業。”

  2. 舊時亦用以稱演員。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五:“郡守宴客,初就席, 子溶 遣縣吏呼伎樂伶人。”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四》:“伶人祀 唐元宗 ,以梨園子弟也。” 魯迅 《花邊文學·略論梅蘭芳及其他(上)》:“辛亥革命後,伶人的品格提高了。”

[伶人]百科解釋

優伶,現在多稱伶人(líng rén),所指的是具有身段本事凸出的演藝人員。古漢語裡優和伶都是演員的意思。現在伶人或伶多指戲曲演員,有時中文裡也會把外國傳統戲劇演員稱為“伶”,如日本能劇、歌舞伎演員,西方歌劇演員等。 更多→ 伶人

[伶人]英文翻譯

actor; actress

[伶人]近義詞

[伶人]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