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價是什麼意思,估價的解釋,估價的反義詞近義詞,估價的意思,估價的英文翻譯

估價   [gū jià]

[估價]基本解釋

1.估計商品價格
2.對人或事物給以評價

[估價]詳細解釋

  1. 物品大抵估計的價格。

    唐 陸贄 《請減京東水運收腳於沿邊州鎮儲蓄軍糧事宜狀》:“且又虛張估價,不務準平。” 鄭觀應 《盛世危言·稅則》:“過關祇按估價,每百兩加稅不得過於五兩。”

  2. 指估計物品的價格。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四:“財產估價原則,應該以現值為率。”

  3. 對人或事物的評價。

    馬南邨 《燕山夜話·文天祥論學》:“我們現在對於 文天祥 的一生和他的思想,有必要做出新的估價。” 魏巍 《創造幸福的家鄉》:“這篇著作,不僅進一步給 中國 農民指出了富裕的、幸福的道路,而且對我國農業合作化運動的偉大的革命意義,給予了極其正確與極其深刻的估價。”

[估價]百科解釋

估價是對人或事物給以評價。例:對歷史人物的~不能離開歷史條件。 更多→ 估價

[估價]英文翻譯

appraise value; calculate; evalu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