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牧是什麼意思,伯牧的解釋,伯牧的反義詞近義詞,伯牧的意思,伯牧的英文翻譯

伯牧   [bó mù]

[伯牧]基本解釋

古代地方長官的泛稱。語出《禮記·王制》“州有伯” 鄭玄 註:“ 殷 之州長曰伯, 虞 夏 及 周 皆曰牧。” 明 方孝孺 《後樂齋記》:“匹夫而憂天下,無位而論世事,時俗以為狂而君子之所取也。以言乎位,內而公卿大夫,外而伯牧守令,祿豐者任榮,職要者憂重,匹夫固若無與焉。”

[伯牧]詳細解釋

  1. 古代地方長官的泛稱。語出《禮記·王制》“州有伯” 鄭玄 註:“ 殷 之州長曰伯, 虞 夏 及 周 皆曰牧。” 明 方孝孺 《後樂齋記》:“匹夫而憂天下,無位而論世事,時俗以為狂而君子之所取也。以言乎位,內而公卿大夫,外而伯牧守令,祿豐者任榮,職要者憂重,匹夫固若無與焉。”

[伯牧]百科解釋

伯牧 : bó mù 1.古代地方長官的泛稱。語出《禮記.王制》"州有伯"鄭玄注:"殷之州長曰伯,虞夏及周皆曰牧。" 更多→ 伯牧

[伯牧]英文翻譯

Bo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