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宋體是什麼意思,仿宋體的解釋,仿宋體的反義詞近義詞,仿宋體的意思,仿宋體的英文翻譯

仿宋體   [fǎng sòng tǐ]

[仿宋體]基本解釋

印刷字型的一種。1916年左右, 錢塘 丁輔之 、 丁善之 等根據 清 武英殿 聚珍版本,仿刻 北宋 歐 體字行世,有方形、長形,稱“聚珍仿宋”。後來又有發展,通稱“仿宋體”,亦稱“ 仿宋字 ”,以與 明 代以來橫細直粗的宋體字相區別。

[仿宋體]詳細解釋

  1. 印刷字型的一種。1916年左右, 錢塘 丁輔之 、 丁善之 等根據 清 武英殿 聚珍版本,仿刻 北宋 歐 體字行世,有方形、長形,稱“聚珍仿宋”。後來又有發展,通稱“仿宋體”,亦稱“ 仿宋字 ”,以與 明 代以來橫細直粗的宋體字相區別。

[仿宋體]百科解釋

仿宋體是一種採用宋體結構、楷書筆畫的較為清秀挺拔的字型,筆畫橫豎粗細均勻,常用於排印副標題、詩詞短文、批註、引文等,在一些讀物中也用來排印正文部分。 更多→ 仿宋體

[仿宋體]英文翻譯

Imitation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