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釋

[ zhòng zǐ ]

1.對兄弟中排行為第二者的尊稱。《詩·鄭風·將仲子》:“將仲子兮,無踰我里。” 高亨 注:“仲,兄弟行列在第二的稱仲。”2.猶次子。 宋 王安石 《示平甫弟》詩:“萬檣如山屹不動,嗟我仲子行亦止。”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年伯》:“ 嘉靖 辛丑榜 王 大司馬 思質 ,督 薊 遼 …… 後王 仲子 麟洲 ,分藩 江 右 ,與 鄢 絶不往還。”《明史·劉鉉傳》:“﹝ 鉉 ﹞仲子 瀚 以進士使南方。”

[]詳細解釋

  1. 對兄弟中排行為第二者的尊稱。

    《詩·鄭風·將仲子》:“將仲子兮,無踰我里。” 高亨 註:“仲,兄弟行列在第二的稱仲。”

  2. 猶次子。

    宋 王安石 《示平甫弟》詩:“萬檣如山屹不動,嗟我仲子行亦止。”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年伯》:“ 嘉靖 辛丑榜 王 大司馬 思質 ,督 薊 遼 …… 後王 仲子 麟洲 ,分藩 江 右 ,與 鄢 絶不往還。”《明史·劉鉉傳》:“﹝ 鉉 ﹞仲子 瀚 以進士使南方。”

[]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英文翻譯

one's second son

[]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