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羽扣鍾是什麼意思,以羽扣鍾的解釋,造句,出處,以羽扣鍾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以羽扣鍾   [yǐ yǔ kòu zhōng ]

[以羽扣鍾]成語解釋

用羽毛敲鐘。比喻才疏學淺卻不自量力地做根本辦不到的事情。也比喻拿淺顯的東西向學識淵博的人請教。

[以羽扣鍾]成語出處

清·王夫之《姜齋文集·君相可以造命論》:“臣以意欲造君命者,乾君之亂臣;子以意欲造父命者,脅父之逆子。至於天而徒懷乾脅之情,猶以羽扣鍾,以指移山,求其濟也,必不可得已。”

[以羽扣鍾]百科解釋

【詞目】以羽扣鍾 【讀音】yǐ yǔ kòu zhōng 【釋義】用羽毛敲鐘。比喻才疏學淺卻不自量力地做根本辦不到的事情。也比喻拿淺顯的東西向學識淵博的人請教。 【出處】清·王夫之《姜齋文集·君相可以造命論》:“臣以意欲造君命者,乾君之亂臣;子以意欲造父命者,脅父之逆子。至於天而徒懷乾脅之情,猶以羽扣鍾,以指移山,求其濟也,必不可得已。” 更多→ 以羽扣鍾

[以羽扣鍾]英文翻譯

Feather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