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適是什麼意思,他適的解釋,他適的反義詞近義詞,他適的意思,他適的英文翻譯

他適   [tā shì]

[他適]基本解釋

指女子另嫁他人,改嫁。 宋 趙令畤 《商調蝶戀花鼓子詞》:“ 崔 已他適,而 張 詭計以求見, 崔 知 張 之意,而潛賦詩以謝之,其情蓋有未能忘者矣。” 清 孔尚任 《桃花扇·逢舟》:“我的 香君 ,怎的他適了?”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節婦年已長大,家人趣使他適,伯叔兄弟,交口一辭。”

[他適]詳細解釋

  1. 指女子另嫁他人,改嫁。

    宋 趙令畤 《商調蝶戀花鼓子詞》:“ 崔 已他適,而 張 詭計以求見, 崔 知 張 之意,而潛賦詩以謝之,其情蓋有未能忘者矣。” 清 孔尚任 《桃花扇·逢舟》:“我的 香君 ,怎的他適了?”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節婦年已長大,家人趣使他適,伯叔兄弟,交口一辭。”

[他適]百科解釋

tā shì 他適 指女子另嫁他人,改嫁。 宋 趙令畤 《商調蝶戀花鼓子詞》:“ 崔 已他適,而 張 詭計以求見, 崔 知 張 之意,而潛賦詩以謝之,其情蓋有未能忘者矣。” 清 孔尚任 《桃花扇·逢舟》:“我的 香君 ,怎的他適了?” 清 劉大櫆 《錢節婦傳》:“節婦年已長大,家人趣使他適,伯叔兄弟,交口一辭。” 更多→ 他適

[他適]英文翻譯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