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貫是什麼意思,仍舊貫的解釋,仍舊貫的反義詞近義詞,仍舊貫的意思,仍舊貫的英文翻譯

仍舊貫   [réng jiù guàn]

[仍舊貫]基本解釋

依照舊例辦事。《論語·先進》:“仍舊貫,如之何,何必改作。”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古者凶年不備,豐年補敗,仍舊貫而不改作。”《魏書·高宗紀》:“宜仍舊貫,何必改作也。”

[仍舊貫]詳細解釋

  1. 依照舊例辦事。

    《論語·先進》:“仍舊貫,如之何,何必改作。”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古者凶年不備,豐年補敗,仍舊貫而不改作。”《魏書·高宗紀》:“宜仍舊貫,何必改作也。”

[仍舊貫]百科解釋

基本解釋1.依照舊例辦事。詞語分開解釋仍舊 : ①照舊不變:格式仍舊|修訂版體例仍舊|兄寓是否仍舊,希便中示及。 ②副詞。仍然:掃完地,他仍舊將笤帚放回了原處|歷經磨難,他的意志仍舊相當頑強。 貫 : 貫 (貫) guàn 古代穿錢的繩索(把方孔錢穿在繩子上,每一千個為一貫):“貫朽而不可校”。腰纏萬 1 更多→ 仍舊貫

[仍舊貫]英文翻譯

Still old rules

[仍舊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