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是什麼意思,人瑞的解釋,人瑞的反義詞近義詞,人瑞的意思,人瑞的英文翻譯

人瑞   [rén ruì]

[人瑞]基本解釋

人事方面的吉祥徵兆。亦指有德行的人或年壽特高者。 漢 王褒 《四子講德論》:“今海內樂業,朝廷淑清。天符既章,人瑞又明。” 唐 白居易 《祭微之文》:“惟公家積善慶、天鍾粹和。生為國楨,出為人瑞。”

[人瑞]詳細解釋

  1. 人事方面的吉祥徵兆。亦指有德行的人或年壽特高者。

    漢 王褒 《四子講德論》:“今海內樂業,朝廷淑清。天符既章,人瑞又明。” 唐 白居易 《祭微之文》:“惟公家積善慶、天鍾粹和。生為國楨,出為人瑞。”

[人瑞]百科解釋

瑞,通稱期頤或稱百歲人瑞,常指年紀100歲以上的人。由於德高望重常受敬重。美國當前是世界上人瑞最多的國家,在2005年有55000多人。日本是其次,有25000多人,沖繩縣的人瑞數量最多;1963年日本第一次統計時百歲人瑞僅有153人,40年間增加150倍。日本人瑞在他們的100歲生日,獲得日本首相授予的一個銀杯和一份證明,慶祝他們的長壽。9月15日命名了「敬老日」,為日本國家假日。 更多→ 人瑞

[人瑞]英文翻譯

Centenari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