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社是什麼意思,人民公社的解釋,人民公社的反義詞近義詞,人民公社的意思,人民公社的英文翻譯

人民公社   [rén mín gōng shè]

[人民公社]基本解釋

全稱為“農村人民公社”。一九五八年在我國農村建立起來的政社合一的組織,既是我國農村的基層政權組織,又是勞動民眾集體所有制的社會主義經濟組織。在中共十二屆三中全會以後,根據政經分離的原則,人民公社已轉變為農村單純的勞動民眾集體所有制的社會主義經濟組織,不再具有基層政權組織的職能,這一職能已由重新建立的農村鄉鎮政府機構所取代。

[人民公社]詳細解釋

  1. 全稱為“農村人民公社”。一九五八年在我國農村建立起來的政社合一的組織,既是我國農村的基層政權組織,又是勞動民眾集體所有制的社會主義經濟組織。在中共十二屆三中全會以後,根據政經分離的原則,人民公社已轉變為農村單純的勞動民眾集體所有制的社會主義經濟組織,不再具有基層政權組織的職能,這一職能已由重新建立的農村鄉鎮政府機構所取代。

[人民公社]百科解釋

全國第一個人民公社 1958年7月1日,《紅旗》雜誌第3期發表了陳伯達寫的《全新的社會、全新的人》的文章,提出“把合作社辦成一個既有農業合作,又有工業合作的基層組織單位,實際上是農業和工業相結合的人民公社”。接著第4期《紅旗》雜誌又發表了陳伯達寫的《在毛澤東同志的旗幟下》的文章,明確引證了毛主席的指示:“毛澤東同志說,我們的方向應該逐步地、有次序地把工(工業)、農(農業)、商(商業)、學(文化教育)、兵(民兵,即全民武裝)組成一個大公社,從而構成我國社會的基層單位。” 更多→ 人民公社

[人民公社]英文翻譯

People's Comm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