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關係是什麼意思,人事關係的解釋,人事關係的反義詞近義詞,人事關係的意思,人事關係的英文翻譯

人事關係   [rén shì guān xì]

[人事關係]基本解釋

1.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交往關係。 柳青 《狠透鐵》三:“甭把你狠透鐵的勁兒使在人事關係上啊!”《花城》1981年第6期:“是任務完成得好?是人事關係處理得好?”2.特指工作人員的錄用、工資、使用、調配、獎懲等隸屬關係。如: 小李 人在此地工作,但人事關係還在原單位。

[人事關係]詳細解釋

  1. 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交往關係。

    柳青 《狠透鐵》三:“甭把你狠透鐵的勁兒使在人事關係上啊!”《花城》1981年第6期:“是任務完成得好?是人事關係處理得好?”

  2. 特指工作人員的錄用、工資、使用、調配、獎懲等隸屬關係。如: 小李 人在此地工作,但人事關係還在原單位。

[人事關係]百科解釋

人事關係一般是指人事行政關係。所謂人事行政關係,是指在人事行政管理活動中,各級人事行政機關之間,人事行政機關與其他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之間以及人事行政機關與國家工作人員之間發生的各種社會關係。 更多→ 人事關係

[人事關係]英文翻譯

Personnel re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