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八景是什麼意思,京都八景的解釋,京都八景的反義詞近義詞,京都八景的意思,京都八景的英文翻譯

京都八景   [jīng dū bā jǐng]

[京都八景]基本解釋

指 北京 的八大名勝:薊門煙樹、金台夕照、太液晴波、瓊島春陰、玉泉垂虹、西山霽雪、盧溝曉月、居庸迭翠。或合“南囿秋風”、“東郊時雨”而為“京都十景”。

[京都八景]詳細解釋

  1. 指 北京 的八大名勝:薊門煙樹、金台夕照、太液晴波、瓊島春陰、玉泉垂虹、西山霽雪、盧溝曉月、居庸迭翠。或合“南囿秋風”、“東郊時雨”而為“京都十景”。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古薊門》:“ 薊邱 舊有樓館並廢,但門存二土阜,旁多林木,蓊鬱蒼翠。京師八景有‘薊門煙樹’,即此。”

[京都八景]百科解釋

指北京的八大名勝:薊門煙樹﹑金台夕照﹑太液晴波﹑瓊島春陰﹑玉泉垂虹﹑西山霽雪﹑盧溝曉月﹑居庸疊翠。亦稱"燕京八景"。或合"南囿秋風"﹑"東郊時雨"而為"京都十景 更多→ 京都八景

[京都八景]英文翻譯

Kyoto 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