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經博士是什麼意思,五經博士的解釋,五經博士的反義詞近義詞,五經博士的意思,五經博士的英文翻譯

五經博士   [wǔ jīng bó shì]

[五經博士]基本解釋

教授五經的學官。 漢武帝 始置。 漢 荀悅 《漢紀·武帝紀一》:“﹝ 建元 五年春正月﹞初置五經博士。博士,本 秦 官,掌通古今,員至數十人, 漢 置五經而已。”《新唐書·百官志三》:“五經博士各二人,正五品上。掌以其經之學教國學。”

[五經博士]詳細解釋

  1. 教授五經的學官。

    漢武帝 始置。 漢 荀悅 《漢紀·武帝紀一》:“﹝ 建元 五年春正月﹞初置五經博士。博士,本 秦 官,掌通古今,員至數十人, 漢 置五經而已。”《新唐書·百官志三》:“五經博士各二人,正五品上。掌以其經之學教國學。”

[五經博士]百科解釋

五經博士 ,學官名。博士源於戰國。秦及漢初,博士的職務主要是掌管圖書,通古今以備顧問。漢武帝設五經博士,教授弟子,從此博士成為專門傳授儒家經學的學官。漢初,《易》、《書》、《詩》、《禮》、《春秋》每經只有一家,每經置一博士,各以家法教授,故稱五經博士。到西漢末年,研究五經的學者逐漸增至十四家,所以也稱五經十四博士。 更多→ 五經博士

[五經博士]英文翻譯

Doctor of the clas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