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嶽真形圖是什麼意思,五嶽真形圖的解釋,五嶽真形圖的反義詞近義詞,五嶽真形圖的意思,五嶽真形圖的英文翻譯

五嶽真形圖   [wǔ yuè zhēn xíng tú]

[五嶽真形圖]基本解釋

道教符籙。據稱為太上道君所傳,有免災致福之效。今 河南 登封縣 嵩山 中嶽廟 記憶體有此圖的碑刻。

[五嶽真形圖]詳細解釋

  1. 道教符籙。據稱為太上道君所傳,有免災致福之效。今 河南 登封縣 嵩山 中嶽廟 記憶體有此圖的碑刻。

    《太平廣記》卷三引《漢武帝內傳》:“﹝ 武帝 ﹞問:‘此書是仙靈之方耶?不審其目,可得瞻盼否?’ 王母 出以示之曰:‘此五嶽真形圖也……諸仙佩之,皆如傳章;道士執之,經行山川,百神羣靈,尊奉親迎。’” 晉 葛洪 《抱朴子·遐覽》:“道書之重者,莫過於三皇文,五嶽真形圖也。古人仙官至人尊秘此道,非有仙名者不可授也。”

[五嶽真形圖]百科解釋

五嶽真形圖,道教符籙,據稱為太上道君所傳,有免災致福之效。今河南登封縣嵩山中嶽廟記憶體有此圖的碑刻。 更多→ 五嶽真形圖

[五嶽真形圖]英文翻譯

True shape of mountains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