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洋是什麼意思,五大洋的解釋,五大洋的反義詞近義詞,五大洋的意思,五大洋的英文翻譯

五大洋   [wǔ dà yáng]

[五大洋]基本解釋

全球水域的總稱。舊分地球表面水域為五大區,稱為五大洋。即 太平洋 、 大西洋 、 印度洋 、 北冰洋 和 南冰洋 。

[五大洋]詳細解釋

  1. 全球水域的總稱。舊分地球表面水域為五大區,稱為五大洋。即 太平洋 、 大西洋 、 印度洋 、 北冰洋 和 南冰洋 。

    南冰洋 實為冰蓋的大陸,今稱 南極洲 。簡稱“五洋”。亦以泛指海洋。 毛澤東 《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詞:“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

[五大洋]百科解釋

五大洋,全球水域的總稱。舊分地球表面水域為五大區,稱為五大洋。即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和南冰洋。 南冰洋為環繞南極洲的一個大洋。簡稱“五洋”。亦以泛指海洋。 毛澤東《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詞:“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 更多→ 五大洋

[五大洋]英文翻譯

five oc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