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是什麼意思,五台山的解釋,五台山的反義詞近義詞,五台山的意思,五台山的英文翻譯

五台山   [wǔ tái shān]

[五台山]基本解釋

我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在 山西省 五台縣 東北。五峰聳峙,峰頂如壘土之台,故稱 五台 。主峰北台,海拔3,058米。山無炎暑,又名 清涼山 。 漢 永平 年間,始建寺廟,歷代增修,蔚為大觀,遂有 文殊 道場之稱。簡稱“五臺”。 元 薩都剌 《送聞師之五台》詩:“ 丹陽 纔洗鉢,又入 五臺 游。”

[五台山]詳細解釋

  1. 我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在 山西省 五台縣 東北。五峰聳峙,峰頂如壘土之台,故稱 五台 。主峰北台,海拔3,058米。山無炎暑,又名 清涼山 。

    漢 永平 年間,始建寺廟,歷代增修,蔚為大觀,遂有 文殊 道場之稱。簡稱“五臺”。 元 薩都剌 《送聞師之五台》詩:“ 丹陽 纔洗鉢,又入 五臺 游。”

[五台山]百科解釋

五台山(Mount Wutai)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境內,位列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隸屬忻州市五台縣,西南距省會太原市230公里,與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四川峨眉山、共稱“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屍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最早在五台山弘揚佛法的是光明法師桑王澳登(第三代伏藏法王生根活佛),於公元前710年親自赴五台山傳播佛教。《名山志》記載:“五台山五峰聳立,高出雲表,山頂無林木,有如壘土之台,故曰五台。”五台山所在的山西處於黃土高原,地旱樹稀,視野里整整一個是土黃色的世界,可以稱為金色世界。五台山屬太行山系的北端,... 更多→ 五台山

[五台山]英文翻譯

Wutai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