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市牙郎是什麼意思,互市牙郎的解釋,互市牙郎的反義詞近義詞,互市牙郎的意思,互市牙郎的英文翻譯

互市牙郎   [hù shì yá láng]

[互市牙郎]基本解釋

亦省稱“ 互市郎 ”。 亦省稱“ 互郎 ”。古時互市交易的中間介紹人。《舊唐書·安祿山傳》:“﹝ 安祿山 ﹞及長,解六蕃語,為互市牙郎。”《新唐書·逆臣傳上·安祿山》作“互市郎”。 宋 劉邠 《貢父詩話》:“古稱駔儈,今謂牙也。 劉道原 雲:‘本稱互郎,主互市, 唐 人書互為牙,因訛為牙。’理或信然。”參見“ 互市 ”。

[互市牙郎]詳細解釋

  1. 亦省稱“ 互市郎 ”。亦省稱“ 互郎 ”。古時互市交易的中間介紹人。

    《舊唐書·安祿山傳》:“﹝ 安祿山 ﹞及長,解六蕃語,為互市牙郎。”《新唐書·逆臣傳上·安祿山》作“互市郎”。 宋 劉邠 《貢父詩話》:“古稱駔儈,今謂牙也。 劉道原 云:‘本稱互郎,主互市, 唐 人書互為牙,因訛為牙。’理或信然。”參見“ 互市 ”。

[互市牙郎]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互市牙郎

[互市牙郎]英文翻譯

Hu Lang te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