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仙傳道是什麼意思,二仙傳道的解釋,造句,出處,二仙傳道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二仙傳道   [èr xiān chuán dào]

[二仙傳道]成語解釋

兩位神仙一起傳授道法。比喻兩從秘密地配合做成某件事。

[二仙傳道]成語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56回:“貂鼠皮道:‘二仙傳道去罷!’珍珠串瞅了一眼,笑的去訖。”

[二仙傳道]成語造句

曹靖華《素箋寄深情》:“我們還是用盡辦法,有時甚至用‘二仙傳道’辦法郵寄。”

[二仙傳道]百科解釋

二仙傳道 (èr xīn chuán dào)成語(1)兩位神仙一起傳授道法。比喻兩從秘密地配合做成某件事。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第56回:“貂鼠皮道:‘二仙傳道去罷!’珍珠串瞅了一眼,笑的去訖。”示例:我們還是用盡辦法,有時甚至用‘~’辦法郵寄。 ★曹靖華《素箋寄深情》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2)兩孔窯洞並列,裡邊以暗道想通,陝西關中方言謂之“二仙傳道”。引申指暗室。《歧路燈》五十六回:“貂鼠皮道:‘二仙傳道去吧!’珍珠串瞅了一眼,笑的去訖。” 更多→ 二仙傳道

[二仙傳道]英文翻譯

Erxian preac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