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池是什麼意思,九龍池的解釋,九龍池的反義詞近義詞,九龍池的意思,九龍池的英文翻譯

九龍池   [jiǔ lóng chí]

[九龍池]基本解釋

1. 唐 代 長安 池名。故址在今 陝西省 西安市 。 元 喬吉 《金錢記》第一折:“明日三月初三,都要趕 九龍池 賞 楊 家一捻紅。” 元 無名氏《梧桐葉》第三折:“ 若耶溪 西施 戲瓢, 九龍池 玉環 鬭草。”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九龍池》:“ 九龍池 接近 昭陵 ,其北有 粹澤亭 為累朝駐蹕之地。”2.故址在今 四川省 茂汶羌族自治縣 。 宋 樂史 《太平寰宇記·四川汶山縣》:“ 巨人山 在 汶山縣 南三十里,山頭有石如人……下有九池,俗傳是 九龍池 。”

[九龍池]詳細解釋

  1. 唐 代 長安 池名。故址在今 陝西省 西安市 。

    元 喬吉 《金錢記》第一折:“明日三月初三,都要趕 九龍池 賞 楊 家一捻紅。” 元 無名氏《梧桐葉》第三折:“ 若耶溪 西施 戲瓢, 九龍池 玉環 鬭草。”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九龍池》:“ 九龍池 接近 昭陵 ,其北有 粹澤亭 為累朝駐蹕之地。”

  2. 故址在今 四川省 茂汶羌族自治縣 。

    宋 樂史 《太平寰宇記·四川汶山縣》:“ 巨人山 在 汶山縣 南三十里,山頭有石如人……下有九池,俗傳是 九龍池 。”

[九龍池]百科解釋

九龍池位於玉溪市州城西北10公里奇黎山下的九龍池又位於牟平的崑嵛山中奇黎山的小溪水所以又名奇黎溪,九龍池 是當地著名的佳景勝地之一。 更多→ 九龍池

[九龍池]英文翻譯

Kowloon pool

[九龍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