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釋

[ jiǔ lóng bì ]

1.在 北京 。 一在故宮內廷東六宮內,一在 北海 天王殿 西。 北海 九龍壁,是一座彩色琉璃磚影壁。建於 清 乾隆 年間。底座為青白玉石台基,上有綠琉璃須彌座,座上的壁面,前後各有九條形態各異、奔騰在雲濤中的蛟龍浮雕,體態嬌健、生動,為 清 代琉璃結構建築中的傑作。2.在 山西省 大同市 東大街 路南。建於 明 洪武 年間。原為 明太祖 朱元璋 第十三子( 朱桂 ) 代王 府前照壁。以四部分組成:須彌座、壁身、斗栱和琉璃瓦頂。壁身以琉璃磚拼砌而成,九條巨龍翻騰於洶湧的雲海之中,構圖生動,造型古樸,是我國目前保留下來的最早的一座九龍壁。

[]詳細解釋

  1. 在 北京 。一在故宮內廷東六宮內,一在 北海 天王殿 西。

    北海 九龍壁,是一座彩色琉璃磚影壁。建於 清 乾隆 年間。底座為青白玉石台基,上有綠琉璃須彌座,座上的壁面,前後各有九條形態各異、奔騰在雲濤中的蛟龍浮雕,體態嬌健、生動,為 清 代琉璃結構建築中的傑作。

  2. 在 山西省 大同市 東大街 路南。建於 明 洪武 年間。原為 明太祖 朱元璋 第十三子( 朱桂 ) 代王 府前照壁。以四部分組成:須彌座、壁身、斗栱和琉璃瓦頂。壁身以琉璃磚拼砌而成,九條巨龍翻騰於洶湧的雲海之中,構圖生動,造型古樸,是我國目前保留下來的最早的一座九龍壁。

[]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英文翻譯

The nine dragon 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