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轉丹是什麼意思,九轉丹的解釋,九轉丹的反義詞近義詞,九轉丹的意思,九轉丹的英文翻譯

九轉丹   [jiǔ zhuàn dān]

[九轉丹]基本解釋

道教謂經九次提煉、服之能成仙的丹藥。唐 呂溫 《同恭夏日題導真觀李寬中秀才書院》詩:“願君此地攻文字,如煉仙家九轉丹。” 元 范康 《竹葉舟》第一折:“俺不用九轉丹成千歲壽,俺不用一斤鉛結萬年珠。”《剪燈新話·水宮慶會錄》:“共飲 三危 露,同餐九轉丹。”參見“ 九轉 ”。

[九轉丹]詳細解釋

  1. 道教謂經九次提煉、服之能成仙的丹藥。

    唐 呂溫 《同恭夏日題導真觀李寬中秀才書院》詩:“願君此地攻文字,如煉仙家九轉丹。” 元 范康 《竹葉舟》第一折:“俺不用九轉丹成千歲壽,俺不用一斤鉛結萬年珠。”《剪燈新話·水宮慶會錄》:“共飲 三危 露,同餐九轉丹。”參見“ 九轉 ”。

[九轉丹]百科解釋

九轉丹 藥物組成:淨紅升2兩,煅石青4兩,雄黃2錢(水飛),桃丹2錢。 處方來源:《內外驗方秘傳》。 方劑功效:提毒祛膿脫腐。 製備方法:上為細末,研至無聲。 用法用量:放膏藥上貼之。 更多→ 九轉丹

[九轉丹]英文翻譯

Nine turn 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