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爾是什麼意思,乎爾的解釋,乎爾的反義詞近義詞,乎爾的意思,乎爾的英文翻譯

乎爾   [hū ěr]

[乎爾]基本解釋

1.語氣助詞。表感嘆。《論語·述而》:“二三子以我為隱乎?吾無隱乎爾!”《孟子·盡心下》:“由 孔子 而來,至於今百有餘歲,去聖人之世,若此其未遠也;近聖人之居,若此其甚也。然而無有乎爾!則亦無有乎爾!” 趙岐 注:“乎爾者,嘆而不怨之辭也。”2.語氣助詞。表詢問。《穀梁傳·莊公三十年》:“何善乎爾?”

[乎爾]詳細解釋

  1. 語氣助詞。表感嘆。

    《論語·述而》:“二三子以我為隱乎?吾無隱乎爾!”《孟子·盡心下》:“由 孔子 而來,至於今百有餘歲,去聖人之世,若此其未遠也;近聖人之居,若此其甚也。然而無有乎爾!則亦無有乎爾!” 趙岐 註:“乎爾者,嘆而不怨之辭也。”

  2. 語氣助詞。表詢問。

    《穀梁傳·莊公三十年》:“何善乎爾?”

[乎爾]百科解釋

hū ěr ㄏㄨ ㄦˇ 乎爾(乎爾) (1).語氣助詞。表感嘆。《論語·述而》:“二三子以我為隱乎?吾無隱乎爾!”《孟子·盡心下》:“由 孔子 而來,至於今百有餘歲,去聖人之世,若此其未遠也;近聖人之居,若此其甚也。然而無有乎爾!則亦無有乎爾!” 趙岐 註:“乎爾者,嘆而不怨之辭也。” (2).語氣助詞。表詢問。《穀梁傳·莊公三十年》:“何善乎爾?” 更多→ 乎爾

[乎爾]英文翻譯

Chonghu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