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是什麼意思,主持的解釋,主持的反義詞近義詞,主持的意思,主持的英文翻譯

主持   [zhǔ chí]

[主持]基本解釋

1.負責掌握或處理
2.擔任會議主席
3.堅持;維繫
4.即住持。負責掌管寺院者的職稱

[主持]詳細解釋

  1. 掌管;作主。

    唐 盧仝 《月蝕詩》:“辰星任廷尉,天律自主持。” 清 李漁 《玉搔頭·呼嵩》:“萬歲出宮之後,外庭的事,既有 許進 父子主持,但不知宮內之事,付與何人掌管?” 陳毅 《嶽麓山頂眺望》詩:“終到山河澄清日,主持華夏是人民。”

  2. 猶主張,主意。

    元 武漢臣 《玉壺春》第四折:“多謝你大恩人做主持。”《明史·四川土司傳一·烏蒙烏撒東川鎮雄四軍名府》:“其母亦頗有主持,能得眾。”

  3. 支撐。

    明 呂坤 《逝者吟》:“車輪千里行,恃軸為主持。”

  4. 即住持。負責掌管寺院者的職稱。

    《醒世恆言·佛印師四調琴娘》:“ 神宗 道:‘卿既為僧,即委卿協理齋事,異日精嚴戒律,便可作本寺主持。’”

[主持]百科解釋

主持,是指:①負責掌握、處理:主持分配事宜。②主張:主持公道。③同住持。我國的電視業在新世紀出現了迅猛發展的勢頭,主要標誌不僅僅是傳播方式、承載手段越來越現代化,而且還在於它的基本內容及影響客群的形式遠遠突破了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模式,呈現出信息容量大、影響層次深,令人目不暇接,從而選擇性增強等特點。與此同時,電視節目展現了主持人的規定性和影響方式的多樣性。通過對央視及各地方衛視有代表性節目的瀏覽和觀看,他們以主持人的名義,向世界傳遞著每一個信息。 更多→ 主持

[主持]英文翻譯

abbot; chair; direct; manage; preside over; take care of; take charge of; uphold

[主持]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