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山是什麼意思,主山的解釋,主山的反義詞近義詞,主山的意思,主山的英文翻譯

主山   [zhǔ shān]

[主山]基本解釋

1.群山中最高或最大的山。
2.指山水畫布局中占突出位置的山。

[主山]詳細解釋

  1. 群山中最高或最大的山。

    清 惲敬 《說山》:“ 敬 前自京師之 泰安 ,將為 泰山 之游。既至郭西二十里,停車問逆旅主人 泰山 所在。主人指車前翼然者曰:‘主山也,最上為封禪臺。’”

  2. 指山水畫布局中占突出位置的山。

    唐 王維 《山水訣》:“主山最宜高聳,客山須要奔趨。” 明 唐寅 《六如畫譜》卷二引 饒自然 《十二忌》:“畫山於一幅之中,先作一山為主,卻從主山分布起伏,餘山皆氣脈連線,形勢映帶。”

[主山]百科解釋

[詞語解釋] (1).群山中最高或最大的山。 清惲敬 《說山》:“ 敬 前自京師之 泰安 ,將為 泰山 之游。既至郭西二十里,停車問逆旅主人 泰山 所在。主人指車前翼然者曰:‘主山也,最上為封禪台。’” (2).指山水畫布局中占突出位置的山。 唐 王維 《山水訣》:“主山最宜高聳,客山須要奔趨。” 明 唐寅 《六如畫譜》卷二引 饒自然 《十二忌》:“畫山於一幅之中,先作一山為主,卻從主山分布起伏,餘山皆氣脈連線,形勢映帶。” 更多→ 主山

[主山]英文翻譯

The main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