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鳥氏是什麼意思,丹鳥氏的解釋,丹鳥氏的反義詞近義詞,丹鳥氏的意思,丹鳥氏的英文翻譯

丹鳥氏   [dān niǎo shì]

[丹鳥氏]基本解釋

傳說上古帝王 少皞 時的官名。《左傳·昭公十七年》:“ 玄鳥氏 司分者也, 伯趙氏 司至者也, 青鳥氏 司啟者也, 丹鳥氏 司閉者也。” 杜預 注:“丹鳥,鷩雉也,以立秋來,立冬去,入大水為蜃。上四鳥皆歷正之屬官。” 孔穎達 疏:“立秋立冬謂之閉,此鳥以秋來冬去,故以名官,使之主立秋立冬也。”

[丹鳥氏]詳細解釋

  1. 傳說上古帝王 少皞 時的官名。

    《左傳·昭公十七年》:“ 玄鳥氏 司分者也, 伯趙氏 司至者也, 青鳥氏 司啟者也, 丹鳥氏 司閉者也。” 杜預 註:“丹鳥,鷩雉也,以立秋來,立冬去,入大水為蜃。上四鳥皆歷正之屬官。” 孔穎達 疏:“立秋立冬謂之閉,此鳥以秋來冬去,故以名官,使之主立秋立冬也。”

[丹鳥氏]百科解釋

丹鳥氏是漢族傳說中上古帝王少皞時的官名。《左傳·昭公十七年》:“ 玄鳥氏 司分者也,伯趙氏 司至者也,青鳥氏 司啟者也,丹鳥氏 司閉者也。” 更多→ 丹鳥氏

[丹鳥氏]英文翻譯

Dan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