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是什麼意思,串聯的解釋,串聯的反義詞近義詞,串聯的意思,串聯的英文翻譯

串聯   [chuàn lián]

[串聯]基本解釋

1.電路中的元件或部件排列得使電流全部通過每一部件或元件而不分流
2.逐個地聯繫

[串聯]詳細解釋

  1. 亦作“ 串連 ”。用繩穿起來。

    宋 葉適 《淮西論鐵錢五事狀》:“又特大者,自為貫辨,則可行使,分開互用,串聯不合。”

  2. 貫穿連線。

    巴金 《憶箇舊》:“我把從朋友那裡得來的一點一滴聚在一起,再用自己的想像串連起來,於是在我的腦子裡有了一個‘死城’的面貌。” 冰心 《咱們的五個孩子》:“這根階級友愛的針,這條鮮紅的線把我們串連起來。”

  3. 串通聯絡。

    陳殘雲 《山谷風煙》第六章:“開好根子碰頭會,開展串連,準備鬥爭。” 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他生怕 杜兵 這些人和社會上那些正在鬧事的人串聯起來,釀成亂子。”

  4. 把若干電路元件首尾相連,然後接入電路上兩點間的一種聯接方法。串聯元件中流過的電流都相等。

[串聯]百科解釋

串聯(series connection)是連線電路元件的基本方式之一。將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用電器等)逐個順次首尾相連線。將各用電器串聯起來組成的電路叫串聯電路。串聯電路中通過各用電器的電流都相等。 更多→ 串聯

[串聯]英文翻譯

contact; establish ties; series conn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