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城是什麼意思,中都城的解釋,中都城的反義詞近義詞,中都城的意思,中都城的英文翻譯

中都城   [zhōng dū chéng]

[中都城]基本解釋

明 中都 皇城。在今 安徽省 鳳陽縣 , 明太祖 朱元璋 洪武 九年下詔建設。現遺存部分城門、門樓等,殘存石雕精細、優美,琉璃製品形象生動。城南有 朱元璋 父母陵墓,陵前尚存精美的石人、石獸雕像和 朱元璋 親自撰寫的《大明皇陵碑》。

[中都城]詳細解釋

  1. 明 中都 皇城。在今 安徽省 鳳陽縣 , 明太祖 朱元璋 洪武 九年下詔建設。現遺存部分城門、門樓等,殘存石雕精細、優美,琉璃製品形象生動。城南有 朱元璋 父母陵墓,陵前尚存精美的石人、石獸雕像和 朱元璋 親自撰寫的《大明皇陵碑》。

[中都城]百科解釋

安徽鳳陽是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也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出生地。在鳳陽縣城以西,有一座始建於1369年(明洪武二年)明中都城,當地人稱之為皇城。經過六年的建設,除城池、宮闕、鼓樓、鐘樓等重要工程已基本建成外,不書省、大都督府、御史台圜丘、方丘、日月壇、社稷壇、山川壇、太廟、百萬倉和功臣廟、歷代帝王廟、國子學、會同館等龐大的建築工程也基本完成。在總工程即將結束時,由於勞役繁重,人員傷亡,造成工匠們的反抗,迫使朱元璋於1375年以勞費為由中止築造中都城。 這座在當時極為華麗的中都城,在古代建築中是無與倫比的,主要建築有外、中、內城,通過實測,外城周長30.45公里,二道皇城周長7.74公里,三道是... 更多→ 中都城

[中都城]英文翻譯

Middle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