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思想是什麼意思,中心思想的解釋,中心思想的反義詞近義詞,中心思想的意思,中心思想的英文翻譯

中心思想   [zhōng xīn sī xiǎng]

[中心思想]基本解釋

1.文章或發言中的主要思想內容。 秦牧 《藝海拾貝·核心》:“塑造人物是表達這種中心思想的非常重要的手段,但並不是唯一的手段。”
2.指言行的主導思想。 郭沫若 《反正前後》第一篇:“只要把 清 政府一推翻了, 中國 便立地可以由第四等的弱國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一等的國家。這是支配著當時青年腦中的最有力的中心思想。” 鄧拓 《“推事”種種》:“一切對自己不利的,一切非自己所願意的,一律不管,這就是極端個人主義者的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詳細解釋

  1. 文章或發言中的主要思想內容。

    秦牧 《藝海拾貝·核心》:“塑造人物是表達這種中心思想的非常重要的手段,但並不是唯一的手段。”

  2. 指言行的主導思想。

    郭沫若 《反正前後》第一篇:“只要把 清 政府一推翻了, 中國 便立地可以由第四等的弱國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一等的國家。這是支配著當時青年腦中的最有力的中心思想。” 鄧拓 《“推事”種種》:“一切對自己不利的,一切非自己所願意的,一律不管,這就是極端個人主義者的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百科解釋

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者在文章中努力通過各種細節來闡明的中心議題。簡單地說,作者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和內涵。 更多→ 中心思想

[中心思想]英文翻譯

The central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