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釋

[ zhōng gòng yī dà ]

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簡稱。 1921年7月1日在 上海 舉行。出席大會的有各地共產主義小組選舉推派的 毛澤東 、 董必武 、 陳潭秋 、 何叔衡 、 王盡美 、 鄧恩銘 、 李達 、 李漢俊 等十三人,列席者一人,代表黨員五十七人。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黨章,選舉了黨的中央機關, 陳獨秀 任總書記,組成了中國共產黨。大會會址在 上海 望志路 106號(今 興業路 76號),現為“一大”紀念館。

[]詳細解釋

  1. 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簡稱。1921年7月1日在 上海 舉行。出席大會的有各地共產主義小組選舉推派的 毛澤東 、 董必武 、 陳潭秋 、 何叔衡 、 王盡美 、 鄧恩銘 、 李達 、 李漢俊 等十三人,列席者一人,代表黨員五十七人。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黨章,選舉了黨的中央機關, 陳獨秀 任總書記,組成了中國共產黨。大會會址在 上海 望志路 106號(今 興業路 76號),現為“一大”紀念館。

[]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英文翻譯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