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是什麼意思,中世紀的解釋,中世紀的反義詞近義詞,中世紀的意思,中世紀的英文翻譯

中世紀   [zhōng shì jì]

[中世紀]基本解釋

歐洲 歷史上的封建社會時代。一般指公元四、五世紀到十六世紀這段時期。

[中世紀]詳細解釋

  1. 歐洲 歷史上的封建社會時代。一般指公元四、五世紀到十六世紀這段時期。

    郭沫若 《星空·吳淞堤上》:“堤內是中世紀的風光,堤外是未來派的血海。” 巴金 《滅亡》第八章:“房子底外形頗像一座中世紀的城堡。”

[中世紀]百科解釋

中世紀(Middle Ages)(約公元476年~公元1453年),是歐洲歷史上的一個時代(主要是西歐),自西羅馬帝國滅亡(公元476年)到文藝復興和大航海時代(15世紀末到17世紀)之前的這段時期。另有說法認為中世紀結束於文藝復興和大航海時代。“中世紀”一詞是15世紀後期的義大利人文主義者比昂多開始使用的。這個時期的歐洲沒有一個強有力的政權來統治。封建割據帶來頻繁的戰爭,基督教對人民思想的禁錮,造成科技和生產力發展停滯,人民生活在毫無希望的痛苦中,所以中世紀或者中世紀早期在歐美普遍被稱作“黑暗時代”,傳統上認為這是歐洲文明史上發展比較緩慢的時期。(關於其名稱,也叫做“Medieval Age... 更多→ 中世紀

[中世紀]英文翻譯

Middle 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