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舉是什麼意思,並舉的解釋,並舉的反義詞近義詞,並舉的意思,並舉的英文翻譯

並舉   [bìng jǔ]

[並舉]基本解釋

同時舉辦,一齊進行

[並舉]詳細解釋

  1. 同時舉辦;同時舉起;同時列舉。

    毛澤東 《做革命的促進派》:“必須實行工業與農業同時並舉,逐步建立現代化的工業和現代化的農業。” 孫犁 《<劉紹棠小說選>序》:“現實主義的旗幟,是與 中國 革命的旗幟同時並舉的。”如:把這兩者並舉是不妥當的。

  2. 並舉:1.相互薦舉。

    《楚辭·離騷》:“世並舉而好朋兮,夫何煢獨而不予聽!” 王逸 註:“相與朋黨,並相薦舉。”

  3. 同時薦舉。

    《漢書·宣帝紀》:“唯恐羞先帝聖德,故並舉賢良方正以親萬姓。”

  4. 同時列舉。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麗辭》:“事對者,並舉人驗者也。” 清 周中孚 《鄭堂札記》卷二:“因知《招魂》乃 原 作也。若屬 宋玉 所作, 史公 必不與諸篇並舉。”

[並舉]百科解釋

並舉(bìnɡ jǔ),是一個漢語辭彙,意思是同時舉辦、同時舉起、同時列舉,出自《做革命的促進派》。 更多→ 並舉

[並舉]英文翻譯

Simultaneously

[並舉]相關搜尋